close
勵志:不要有太多習慣
習慣吃相同的食物,習慣去相同的飲料店喝相同的飲料,習慣走相同的路,習慣穿同款式的衣服,習慣在特定的時間洗澡,習慣吃同一家的小吃(很好,我在說我自己!),每個人都有習慣做的事情,也因為習慣讓自己可以安安心心的做這些事情,不必擔心跳出習慣之外會帶來的其它影響,更因為許多的萬一、可是、要是、但是,讓自己甘心被催眠在同個象牙塔中活著。

習慣吃同家小吃,要是叫你換別家品嚐,心裡就會有個聲音說:要是不好吃怎麼辦?要是不衛生怎麼辦?要是太貴怎麼辦?找千奇百怪的理由告訴自己,除了這家,其他家都是不好的、都是差勁的(讓我想到我好久沒去吃另家的便當了),自己催眠自己說:都已經吃這麼久了,當然是這家最好,習慣性的角度讓自己少品嚐到更多更美味的小吃,更讓自己少了突破的勇氣。

習慣性的上網逛某些特定的書籤網站(現在又習慣每天上funp推推王跟台灣巴布)、部落格甚至新聞,但直到有天我發現膩了,不是說對於內容膩了或是網站膩了,而是對於只逛特定網站的習慣膩了,因為內容跟作者都會逐漸固定成那些人,說的話、寫的故事、看事情的角度都會逐漸的特定化,像我也會習慣性用同的角度跟方式看待事情一樣,但這幾天對於習慣性的上同的網站、吃同個小吃的行為產生厭倦感。

有些人可能覺得習慣性沒什麼不好,安安穩穩的過著生活,上相同的網站,吸收大同小異的知識;而我卻對於相同的模式會有厭倦感,吃相同的食物,吃到最後會食之無味,上網到最後則是會越來越少到同個網站(原本一天十小時以上到funp推推王,現在只剩大約六小時),一層不變的習慣會讓我的心逐漸枯萎掉,對我來說不該要有太多習慣性的事情

習慣用同的角度來看待事情往往只能看到這角度的畫面,如果你沒用新角度怎會有新想法跟新資訊,很多人都習慣用他的角度看待別人的事情跟論點,卻怎也想不通為何別人就會成功,而本身未何嚐盡苦頭,習慣性的事情只會讓人安於現狀,但現狀改變之後,你的習慣就會被淘汰,而你只能跟你的習慣過著自以為是,卻人人不鳥的人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